戈之兮

【感想】不会这样毫无意义地死去——谈谈我理解的鸣佐

他那么想活下去,而你们却要他去死。    ——漫画662







看火影12年,作为一个佐粉,最难过的还是2010年左右。

那时候佐助闯会谈,杀团藏,捅香磷,对着小樱和卡卡西大笑说,“把爸爸妈妈哥哥,把宇智波一族还给我,我就停手!”

那时候火吧沉贴达到了一个史上最高的速度,多少佐迷一时粉转黑,多少佐黑在狂欢,嚎叫着佐助黑化了洗不白了,用最肮脏的语言辱骂他诅咒他让他去死。佐吧里隔几天便有人来爆吧,时不时贴吧神兽就要出来溜达。你几乎很难相信为什么有人会对他抱有这么大的恨意。

漫画里土影对佐助说,“全忍界都想你死”。雷影要杀他,小樱要杀他,卡卡西要杀他。佐助就这样一个人站到了世界的对立面,不过是想为了宇智波为鼬讨个公道。

然后鸣人来了,在所有人都想佐助死的时候。鸣人挡在了佐助和世界的中间。





大概就是这个时候一发不可收拾地入了鸣佐。鸣人啊,真的要谢谢你,谢谢你相信他、理解他、护着他,谢谢你成为了他的那个唯一。

鸣佐和柱斑很相似,但他们又有很大的不同。柱斑都是一开始就想得很深的那种,他们的分歧来自对和平理解的不同,所以柱间可以为了木叶杀了斑。但是鸣佐不是,他们对于和平的理念全都来自于继承。

鸣人在佩恩一战中说,连好色仙人都没能想办法实现和平,他这种笨脑子怎么可能想得明白,但是他愿意相信好色仙人,去追求人与人之间的理解。

佐助之所以放弃了复仇,是因为他不想让鼬守护的木叶与和平化为虚无。鸣人反驳带土的理由也是,他得到的这些羁绊都是真实的,他不会接受那样一个虚假的世界。

所以鸣人永远永远不会杀死佐助,只会选择和佐助一起去死,因为鸣人的初心并不是和平,而是羁绊。

最后那一战,佐助想一个人背负黑暗以达成和平,鸣人拼了命地想阻止。他理解佐助,也相信佐助真的会这样做,可是他不愿。

他知道如果他死了,佐助真的会永生永世地孤独下去。

他怎么舍得啊。






最后的最后,佐助选择了相信鸣人:去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羁绊,去相信一代代的传承。

有人说佐助放弃了变革,我只想说你没有懂他。他是在与鸣人一起进行这场变革啊!



我也曾不喜欢结局,想要他们在一起,想要他们有幸福的家庭。想要他们快快乐乐的每一天。

我也曾怨过鸣人,怎么能就抛下佐助跑去结婚了。

曾经构想过一篇文,鸣人结婚后,佐助回了木叶,在宇智波老宅,用天照把那些爱啊恨啊连同自己烧得干干净净。

可是仔细想想就把自己骂了一顿。那可是宇智波佐助,为了让他活下来,爸爸妈妈哥哥牺牲了自己;那可是宇智波佐助啊,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感受,从向鼬复仇、向木叶复仇到鸣佐之战,他一直为了宇智波一族、为了鼬、为了真相而不停地思考、战斗,哪怕与世界为敌、哪怕永生永世身处地狱也在所不惜。

他怎么会愿意毫无意义地死去?


于是后来就释然了。各自结婚了又能怎样?难道佐助和鸣人就不互相理解、互相信任、互相关心了吗?一个忙于政务很少回家,一个闯荡秘境寻找真相,不正是两人携手实现他们梦想的体现吗?

这就是鸣佐啊,他们是相爱的。


不是那种拘泥于世俗、家庭、婚姻的小爱,而是生生世世的纠葛、相争后终于实现了心灵相通的大爱。


评论(70)

热度(4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